2006年本科插班生考试大纲
发布时间:2007-05-27 00:00  阅读数:

《政治理论》

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 本科目考试采用闭卷笔试方式,考试时间为120分钟,全卷满分100分。

2.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占90%,时事政治占10%。

3. 试题对不同能力层次要求的分数比例,一般为识记占20%,理解占40%,应用占40%。

4. 试题的难度结构是:易约占20%,较易约占30%,较难约占30%,难约占20%。

5. 本科目考试的题型有: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简答题、辨析题、阅读分析题、论述题等(各种题型的具体样式可参考《广东省普通高等学校2006年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大纲》附录《题型举例》)。根据考核的要求,适当安排各种题型数量的比例,达到考核考生对知识的识记、理解、应用的水平和能力。

参考书目

《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的考试参考书为郑永廷主编、广东高等教育出版社2003年出版的《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概论》,以及该书配套的学习指导。

《英语》

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试卷满分为100分。

2. 按照国家教育部制订、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高职高专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试行)》命题考试。参考书为教育部《实用英语》教材编写组编:《实用英语综合教程》1、2册(21世纪高职高专规划教材)(非英语专业用)(第2版),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3. 试卷分为两卷。第一卷为客观性试题,主要测试考生对英语语法知识、英语词汇知识的掌握以及阅读书面英语的能力,包括词汇语法结构、完型填空、阅读理解等三个部分;第二卷为主观性试题,主要测试考生书面表达能力,为写作部分。

第一卷

第一部分 词汇语法结构

本部分主要测试考生对英语语法、词汇知识和简单表达形式的掌握情况。要求考生能够适当运用基本的语法知识(见《普通高等专科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附表二:语法结构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掌握3800个左右的词汇及相关词组(见《普通高等专科英语课程教学基本要求》附表一:词汇表,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

共35小题,每小题1分。要求考生在每题给出的4个选项中选择出最佳选项。

第二部分 完型填空

本部分主要测试考生理解短文并运用英语的能力。

共20小题,每小题0.5分。在一篇短文中留出20个空格,要求考生从每题所给的4个选项中选出最佳选项,使补足后的短文意思通顺、前后连贯、结构完整。

第三部分 阅读理解

本部分主要测试考生从书面文字材料中获得信息的能力。

共20小题,每小题2分。要求考生根据所提供的4-5篇短文的内容(不少于1000词左右),从每小题所给的4个选择中选出最佳选项。

第二卷

写作

本部分主要测试考生套写、书写、填写应用文(摘要、信函、简历表、申请表、协议书等)的能力。

要求考生根据所给的情景,用英语写一篇120个单词左右的短文,满分15分。

《艺术概论》

考试形式及试卷结构

1. 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试卷总分10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考生使用答题卡答题。

2. 试卷内容比例:绪论约1%,艺术本质约10%,艺术发展约11%,艺术种类约18%,艺术创造约22%,艺术作品约20%,艺术接受约18%。

3. 试卷题型比例:选择题约20%,填空题约20%,名词解释约16%,简答题约20%,论述题约24%。

4. 试题难易比例:易、中、难分别为30%、50%、20%。

参考书目

王宏建:《艺术概论》,北京,文化艺术出版社,2000。

,,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