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加试考生防疫工作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11:30  阅读数:

各位考生:

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加试将于417日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举行。按照国家和广东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所有考生须提前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普通专升本专业加试考试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所有参加我校普通专升本专业加试的考生防疫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考生健康情况监测

1.  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

2. 目前在考点所在地市之外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前到达考点所在地市,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根据我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要求先隔离14天。

3.所有考生43日起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须如实填写《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加试疫情防控承诺书及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见附件1),用A4纸自行打印并亲笔签名,并于考试当天上午进入考点时交工作人员检查,查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4.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

  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5.未按上述要求执行有关规定的考生,不予参加考试。处在隔离期,及出现疑似症状的考生,须经卫生健康部门评估,确定是否能参加考试。考生隐瞒身体异常情况,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考试实施

1、考生入场、候考和考试

1)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

2)考前60分钟起,考生凭专业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含行程卡)和《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加试疫情防控承诺书及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

3)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    

4)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在在特殊通道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

5)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2、备用隔离考场考务安排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尽快有序离开考场,不得在校内随意走动。

三、其他

1、考生须2021412日至416日登陆我校报名系统:(http://ksbm.gzarts.edu.cn),在打印中心确认及打印准考证,按准考证相关要求备考。

2、因疫情防控需要,考试前不开放提前进校查看考场,所有考生务必从我校大学城校区教学区美术馆入口处进校,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点,凭专业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含行程卡)和《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加试疫情防控承诺书及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参加考试,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校。

3、我校普通专升本咨询时间,工作日:0900120014301630, 咨询电话:020-84017740/020-39362077

4、学校一直努力保障广大考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确保考试顺利组织和安全开展,将根据疫情最新情况及防控工作要求,必要时将调整相关工作安排。相关信息将在我校招生办官网(http://zs.gzarts.edu.cn/)及官微(GAFA_ZS)发布。

附件: 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专升本专业加试疫情防控承诺书及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141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