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考场规则
发布时间:2022-05-11 11:33  阅读数:

1.考生自觉遵守国家及有关部门制定的相关法规及规定,诚信考试。

2.考生应自觉主动参加模拟考试,熟悉考试流程。正式考试当天,考生须提前 30 分钟进入网络考场,按照要求摆放双机位(主机和辅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准进入考场参加当科考试。

3.考生只允许携带与考试相关的考试用纸、工具、邮寄袋等物品进入考场,不得携带任何书籍、画册等与考试无关的资料,桌子、画板上不准粘贴任何图案;除电脑、主机和辅机两部手机外,其他电子设备一律不得携带进入考场;考试过程不得戴帽子、墨镜、口罩、耳机等,不得使用美颜及滤镜,不得接打电话;若有违反,视情况按违纪、作弊处理。

4.考试期间,考生不得离开主机和辅机的视野范围,擅自中途离开、未按要求开启或人为中断网络远程实时视频监控、视频录制系统,均视为放弃该科目考试。

5.考试过程中禁止考生私自截屏、录屏、投屏、锁屏、缩屏等,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考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考试场所,禁止其他人员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6.录制视频须严格按照拍摄要求和视频拍摄示意图录制。视频录制一镜到底,不间断录制,考生人脸、手部和试卷不得离开主机和辅机的画面拍摄范围,视频能准确反映出考生考试过程,不得随意切换拍摄角度,不得采取任何视频编辑手段处理画面,必须保持作品完整真实。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7.考试结束时,考生应立即停笔,将试卷在镜头前进行展示确认,在规定时间内拍照提交完整且清晰的试卷照片和提交主机录制视频。试卷拍照上传后至寄出前不得修改试卷,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8.对不遵守考场规则,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有关规定处理。

9.考生应按照操作说明完成考试,未按照流程操作或因不熟悉考试流程导致未完成考试全部流程包括无上传试卷及考试视频的,视为放弃考试,责任由考生本人负责。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