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接收校外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20:56  阅读数:

各相关考生:

根据国家教育部《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21]6号)文件精神、当前广东省疫情防控需要和学校实际,我校2022年接收校外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进行,现就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

各培养部门对申请材料初审后,由培养部门通知初审通过的申请人参加复试的时间和具体安排。 

二、复试方式、时间及内容

(一)复试方式:复试采用网络远程考试方式进行,平台及操作流程(详见附件1

1.网络远程复试软件及设备要求:

一部智能手机,存储容量充足(建议20G以上),良好的WIFI网络,下载并安装“钉钉”APP

2.测试安排:

924日进行测试演练,若因未参加测试操作,导致后期无法正常参加复试,责任自负。具体测试演练时间,由各培养部门通知。

(二)复试时间:2021925日上午

(三)复试内容:

1.复试科目:

2.导师志愿填报及诚信复试承诺书提交

考生导师志愿填报参照《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接收校外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附件2),考生须确保提交材料真实和复试过程诚信,签订《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接收校外优秀应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请考生在各培养部门规定时间内将《导师志愿填报确认书》(附件3)、《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4)扫描件发送至各培养部门指定邮箱。

3.体检

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的有关规定执行。

复试考生请于92717:00前将本人在当地综合性医院(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体检报告(附件5)扫描件发送至邮箱:yjszs@gzarts.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推免生+考生姓名+报考研究方向+体检表,文件格式:PDF文件。

三、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复试总成绩60分以上者(含60分),根据招生计划,按照复试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待录取推免生在研招网“推免服务系统”按要求及时接受待录取通知。

3、全部接收录取工作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按照系统时间节点进行接收工作,考生同意待录取后,我校一律不再取消;

4、申请人应提供真实、准确的材料。若申请人弄虚作假、违反招生规定、存在有违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的不当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复试资格或录取或入学资格。  

5、我校拟录取的推免生应出色完成大学本科阶段的学业,并按期毕业,拟录取后如出现以下情形之一者,将被取消拟录取资格: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审查结果不合格;

2未参加体检或体检不合格者;

3)已接受其他学校待录取者;

4)从考生报名至入学报到之日,受到任何处分;

5)本科最后一学年课程成绩出现不及格记录;

6)应届毕业时无法获得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

四、其他

1、咨询电话:(02039362077                                        

2、投诉举报电话:02039325774,邮箱:jwb@gzarts.edu.cn      

附件:

1. 附件1:平台及操作流程.pdf

2.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2022年接收校外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pdf

3. 附件3:导师志愿填报确认书.doc

4. 附件4:诚信复试承诺书.doc

5. 附件5:复试体检表.doc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1918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