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第二批复试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3 20:01  阅读数:

各位考生:

根据我校复试情况及广东省教育厅最后下达给我校的招生计划,我校有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计划20名需新增复试考生,相关招生计划及第二批复试名单见附件12

一、复试录取原则及办法

1、我校根据当年教育部划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综合考虑考生文化、专业素质确定复试名单。

2、术科类考生在达到教育部划定的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后,按照综合总分=文化总分×0.3+专业总分×0.7的公式换算综合总分,按换算后的综合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和复试名额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3、复试结束后,按照最后总分=初试总分×0.7+复试总分×5×0.3的换算公式计算考生最后总分后,按照最后总分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最后总分按“四舍五入”原则保留2位小数,最后一名出现同分,则按照复试总分排序、专业总分排序的优先顺序确定拟录取考生。

4、下列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1)复试总分为100分,低于60分为复试不合格,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加试共2科,每科满分为100分,单科成绩低于60分为加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3)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5)调剂到其他学校,并已经接受其他学校拟录取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安排:

1. 复试地点:

1)广东省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

2)复试试室查询系统:“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服务管理平台”(http://gmyjs.gzarts.edu.cn/web/login.html

操作流程:

①系统用户名:SS21+网上报名号(例:SS21441712345S大写);              

②密码:与初试时查询考场安排的相同,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③查询时间:2021424-428日;

④操作流程:考生信息查询→复试安排

2.复试内容及时间:

三、复试方式

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我校采取现场复试的方式。

四、复试疫情防控要求

1.考生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如实填写疫情防控承诺书。考试当天,考生凭初试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含行程卡)和《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3)参加考试,接受体温检测后方可进校。

2.考前14天有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红码的人员,应及时前往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就医排查,凭考前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参加考试。

3. 请考生自备口罩,做好个人防疫安全。

4.复试疫情防控要求详见42日发布的《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考生防疫工作的通知》。(http://zs.gzarts.edu.cn/info/1038/1569.htm

五、复试内容

(一)复试总分为100分,复试内容及分值如下:

根据我校《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复试科目,进行考试。

1)美术综合理论、设计综合理论:50

2)专业面试:40

3)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二)同等学力加试:共2科,每科满分为100分,加试科目见《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根据教育部要求,高职高专毕业学历、本科结业生需参加同等学历加试,请相关考生自行前往所报考院系报到,按要求参加考试,具体考试要求,详见培养单位通知。

(三)体检:请考生下载《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表》(附件4),自行到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体检,并于42716:00前将体检表(签署主检医生意见加盖医院公章)扫描件发送至邮箱:yjszs@gzarts.edu.cn邮件主题及文件名称:考生编号后四位+报考研究方向+考生姓名+体检表,文件格式:PDF文件。

(四)导师志愿填报:

请登陆“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教育服务管理平台”:http://gmyjs.gzarts.edu.cn/web/login.html,进行导师志愿填报(最多可填报三个志愿),填报时间:20214249:00-42516:00。系统用户名:SS21+网上报名号(例:SS21441712345S大写),密码:与初试时查询考场安排的相同,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操作流程:考生选择导师→可选导师列表(可选三位导师)→是否服从志愿调配→确认无误并提交。

六、复试资格审查

1、非应届考生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历年成绩表;

2)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初试准考证;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5)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5

6)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见附件6

2、应届考生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历年成绩表;

2)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

3)初试准考证;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5)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5

6)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见附件6

3、其他各学科专业根据考察需要要求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

4、若考生报考为定向培养,复试时还必须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定向培养的合同,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者复试时必须提交保留入学资格申请书,经所在培养部门及学校同意后报省研招办审批。

七、注意事项

1、我校不再发放书面的复试通知。请各进入复试考生知悉复试工作安排及要求后,于42516:00前自行加入各报考院系提供的QQ联系群(各院系联系方式见附件7)进行报到(具体报到形式由各培养部门通知)。

2、请各位考生于42616:00前将须提交的材料扫描件提交到各报考院系(提交方式由各院系通知考生)

3、美术综合理论、设计综合理论:我校统一为考生配备考试用具,每个学生1套(黑色水笔2支,2B铅笔2支、铅笔卷1只,橡皮擦1块);统一为考生配备瓶装饮用水;每个试室统一配备计时器。考生不得携带文具、水瓶、手表(或者其他计时器)参加文化课统考。

4.根据教育部要求,考生进入试室前须接受金属探测器检测、进行身份验证,请考生务必开考前45分钟到达试室。尽量不穿戴含有金属的衣物或饰品。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进入考场。交卷出场时间不得早于当科考试结束前30分钟。

5.校园平面图

注意:因疫情防控需要,考试前考场不开放提前进校查看考场,所有考生务必从外环西路教学区美术馆入口处进校(见上图红点处),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点。

八、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严防违法违规事件;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的巡查监督;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5、复试咨询电话:(02039362077(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9:00-12:00,下午14:30-16:30                              

6、投诉举报电话:(02039325774,邮箱:jwbgs@gzarts.edu.cn                

附件1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全日制专业学位招生计划(第二批).pdf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全日制专业学位复试名单(第二批).pdf

附件3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疫情防控承诺书.pdf

附件4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体检表.pdf

附件5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pdf

附件6广州美术学院研究生招生思想政治品德表现考核表.pdf

附件7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各培养部门联系方式及专业面试提交材料要求.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1423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