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本科插班生扩大招生规模
发布时间:2020-03-27 10:29  阅读数:

根据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和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发司﹝202019号)精神,我校进一步扩大2020年普通本科插班生招生规模,由原计划的45人增加至150人,招生专业由原2个增加至5个。增设的专业中,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业设计入选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根据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工作安排,已报名的考生可自愿修改报考志愿,未报名的考生可参与补报名。报考工作现正开始!

附考生常见问题及解答:

1.问:新增加的专业有哪些?

答:原招生专业有艺术与科技、视觉传达设计,新增环境设计、产品设计、工业设计三个专业,每个专业招收30人。

2.问:新增招生专业有什么特色?

答:我校本科插班生最新设置的所有招生专业,都是伴随广美建设发展的重点骨干专业,既有广美最传统、底蕴深厚的专业,也涵盖了体现广美特色和改革创新精神的专业。

其中,工业设计专业是依托艺术院校建设工科专业的探索成果,体现了新形势下,广美学科专业不断开拓创新,交叉融合,勇于迎接新挑战的特点。该专业在本科插班生招考中招收理、工科专业背景的考生。

3.问:如何获取最新的招生简章?

答:详见我校招生办官网(http://zs.gzarts.edu.cn/)及微信公众号(GAFA_ZS)发布的“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0年普通本科插班生招生计划调整及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4.问:已报名的考生如何修改专业志愿?

答:20201月已成功报考我校2020年本科插班生招生考试的考生若自愿修改报考志愿,可于325日至28日登录“广东省2020年本科插班生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bcks)进行报考志愿修改。每个已报名的考生只能修改一次报考志愿。考生只能报考我校一个招生专业。

5.问:补报名或修改报考志愿的时间安排?

:325日至28日为考生网上预报名;325日至30日为招生院校网上审核; 33117:00为考生报名交费截止时间。

6.:各专业之间可以兼报吗?

:报考我校的考生只能选择一个招生专业。

7.:学校办学地点?

: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

8.:我的专业能否报考?

答:艺术与科技、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和产品设计专业招收美术类相关专业的考生;工业设计专业招收理、工科专业背景考生。如考生对报考条件不清楚,欢迎在办公时间来电咨询。

9.:如何查询各考试科目的考试大纲?

:省统一考试科目的考试大纲由省教育考试院根据教育部专科升本科同一层次的要求编写确定;专业课考试大纲,详见我校招生办官网(http://zs.gzarts.edu.cn/)及微信公众号(GAFA_ZS)发布的“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0年普通本科插班生招生计划调整及补报名工作的通知”。

10.:咨询方式与时间安排?        

:报名咨询时间为325日-331日,上午:09001200, 下午:14301700 ,电话020-84017740

11.问:什么时候考试?

答:受新冠疫情影响,广东省2020年本科插班生考试及录取时间初步安排在4月底以后,具体时间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最新通知为准。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