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1年普通本科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专业考试考生防疫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01 11:21  阅读数:

各位考生:

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专业考试即将举行。按照国家和广东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所有考生须提前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为进一步做好我校普通本科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专业考试工作,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就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防疫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考生健康情况监测

1.所有参加“现场考试”的考生(含来粤参加考试的外地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粤康码”用户端说明书见附件1),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健康信息申报时间如下:

2.考生须如实填写《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专业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见附件2),用A4纸自行打印并亲笔签名,并于考试当天上午进入考点时交工作人员检查,查验通过后方可进入考场。

3.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根据我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先隔离14天。

   4.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我校,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本场考试。

5.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本场考试。

6.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复检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不得参加本场考试。

7.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境外来粤或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8.经检查信息不全或弄虚作假的考生,考点有权拒绝其参加考试。如有信息造假、隐瞒病情或接触史等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行为,引起危害公共安全或干扰考试正常进行后果的,将依据相关规定处理,情节严重的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考试实施

1.考生入场、候考和考试

1)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

2)考前60分钟起,考生凭专业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含行程卡)和《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专业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

注:因疫情防控需要,考试前考场不开放提前进校查看考场,所有考生务必从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教学区外环西路美术馆入口处进校,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点。

3)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    

4)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在在特殊通道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医疗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方可入场参加考试。

5)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2.备用隔离考场考务安排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考试结束

考试结束后,考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尽快有序离开考场,不得在校内随意走动。

三、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办官网(http://zs.gzarts.edu.cn/)及官微(GAFA_ZS)发布的相关信息。如有其它疑问,电话联系020-8401774039362077工作日咨询时间:上午:09001200, 下午:14301630)。

附件1“粤康码”用户端说明书.pdf

附件2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普通本科联合招收华侨港澳台学生专业考试疫情防控承诺书.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141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