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广州美术学院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时间:2020-12-08 15:11  阅读数:

各位考生: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1226-28日进行。按照国家和广东省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要求,所有考生要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为确保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及研考顺利进行,结合我校考点实际情况,所有考生须按如下事项做好个人防护和信息申报工作:

一、考前准备——考生健康情况监测

1.所有考生须注册“粤康码”信息,未注册“粤康码”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如因生僻字、证件类型等原因无法正常注册粤康码的考生,请于121017:00前发送邮件至yjszs@gzarts.edu.cn,邮件主题:2021研考粤康码注册异常,邮件内容含:考生姓名、考生编号、粤康码注册异常原因、联系方式。

2.尚在外地的考生应了解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及时返回,并按属地化要求和规定进行管理,以免耽误考试。根据我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先隔离14天。

3. 1212日起,对所有考生实行考前连续14天健康监测。所有考生须进行考前14天自我健康观察,如实在“粤康码”中进行健康申报,同时如实填写考前14天个人健康信息申报表(见附件,请考生用A4纸自行打印,如实填写并亲笔签名),并在参加每场考试时提交考点工作人员。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4.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尽量避免与外地来粤人员接触,避免去人群聚集的场所。

5.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以下简称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应立即报告我校或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二、考试实施

1.考生入场、候考和考试

1)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入场及候考),逐一检测体温。

2)考前60分钟起,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粤康码和《广东省2021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

3)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

4)考前14天内出现可疑症状、去过中高风险地区或“粤康码”为红码的考生,有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或经考点卫生防疫人员评估可以参加考试的,体温正常的考生安排在备用考场参加考试,体温达到(或超过)37.3℃的发热考生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5)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2.考试结束

考生散场时要按考点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三、其他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20158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2015111日起施行。部分考试违法行为已经触及刑法,请各位考生诚信应考,不要触犯法律。

2.不得带手机等通讯工具进入考场。

3.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文化课统考科目(思想政治理论、外国语),我校统一为考生配备考试用具,每个学生1套(黑色水笔2支,2B铅笔2支、铅笔卷1只,橡皮擦1块,直尺1把);统一为考生配备瓶装饮用水;每个试室统一配备计时器。考生不得携带文具、水瓶、手表(或者其他计时器)参加文化课统考。

专业课考试科目未统一配备考试用具,考生需自行携带考试用具

4.广州美术学院考点(4417)地点:广州美术学院大学城校区教学区(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168号);总考务室:教学区900人学术报告厅。 广州美术学院考点全面启动身份证识别系统、视频监控系统、手机信号屏蔽系统。

5.2021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打印时间为:20201219日至1228日。下载网址:http://yz.chsi.com.cn/

6.考生准考证上打印的考试安排为文化统考课的试室安排,专业考试试室安排,请所有考生关注广州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官方微信公众号(GAFA_ZS)获取查询方式,时间:20201219日至1228日。

7.《准考证》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均不得涂改或者书写。一经发现,将作违规处理。

8.因疫情防控需要,考试前考场不开放提前进校查看考场,所有考生务必从外环西路教学区美术馆入口处进校,请考生尽量提前到达考点,凭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和健康信息申报表进入考点,并配合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测量等相关防疫检查工作。

9.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办官网(http://zs.gzarts.edu.cn/)及官微(GAFA_ZS)发布的相关信息。如有其它疑问,电话联系020-39362077

              附件:         广东省2021年研考健康信息申报表.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0128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