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复试名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12 16:27  阅读数:

各位考生: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及学校研究生招生的相关政策及工作安排,现公布我校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及复试名单。

一、复试名单的确定原则

1、我校根据2020年教育部划定的最低复试分数线,综合考虑考生文化、专业素质确定复试名单。

2、术科类考生在达到教育部划定的最低复试分数线后,按照综合总分=文化总分×0.3+专业总分×0.7的公式换算综合总分,按换算后的综合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和复试名额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3、术科类考生两门专业总分274分(含274分)以上的考生,在达到教育部划定的最低复试分数线后,不计算综合总分,直接进入复试。

4、理论类考生在达到教育部复试分数线后,以初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和复试名额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

5、根据教育部要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专门招收退役大学生士兵攻读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按照“自愿报名,统一招考,自主划线,择优录取”原则做好招生录取工作。教育部下达给我校的“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为3人。根据我校培养实际及考生报名情况,分配1名学术型计划(美术学),2名专业学位计划(美术1名,艺术设计1名),按换算后的综合总分由高到低排序,按照招生计划和复试名额1:1.2的比例,确定复试名单,根据复试情况,择优录取。

二、复试时间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结合我校实际,定于5月下旬安排复试(具体复试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三、复试方式

统筹考虑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应急响应级别以及复试工作实际,结合学科特点和专业要求,在确保安全、公平和科学的前提下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具体办法另行通知)

四、复试内容

(一)复试科目:总分100

1、艺术学理论所有方向、美术学(美术历史与理论研究)

1)面试:90

2)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2、其他专业方向

1)专业理论:30

2)专业面试:60

3)外语综合能力测试:10分,测试语种以初试填报语种为准。

(二)体检

考生自行到当地二甲及以上医院进行升学项目体检,提交体检报告。

(三)导师志愿填报

复试前,组织进入复试的考生选填志愿导师。

(四)同等学力加试

同等学力考生,需按规定加试,加试科目见招生专业目录,每科满分为100分。

(五)以上复试内容详情另行公布。

五、调剂和破格复试

根据上级部门工作精神和我校实际情况,我校上线生源充足,不接收校外调剂和破格复试录取。

六、资格审查要求

1、非应届考生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历年成绩表;

2)身份证(正反面)、学历证书、学位证书

3)初试准考证;

4)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持境外学历的考生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学历认证报告)。

2、应届考生提交以下材料:

1)大学历年成绩表;

2)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

3)初试准考证;

4)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3、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考生除以上对应材料以外,还应提交《应征入伍批准书》及《退出现役证》。

4、其他各学科专业根据考察需要要求考生提交的复试材料。

5、若考生报考为定向培养,复试时还必须提交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定向培养的合同,申请保留入学资格者复试时必须提交保留入学资格申请书,经所在培养部门及学校同意后报省研招办审批。

6、以上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另行通知。

七、录取原则

1、复试总成绩为100分,复试总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

2、同等学力考生,任何一门加试成绩低于60分,视为复试不合格,不予录取。加试成绩不计入复试总分。

3、复试总成绩60分以上者(含60分),原则上将初试总成绩与复试总成绩按7:3的比例计算考生总成绩,公式为:总成绩=初试总成绩×70%+复试总成绩×5×30%,根据招生计划,按照总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4、“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招生计划由我校自主划线,择优录取。

5、复试期间发现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替考、身体及思想政治道德状况不符合录取要求的,一律不予录取。

八、复试的监督和复议

1、实行责任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确保复试工作公平、公正,严防违法违规事件;

2、实行监督制度和巡视制度。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对复试工作进行全面的巡查监督;

3、实行信息公布制度。招生计划及复试名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复试结果等信息及时公布;

4、实行复议制度。保证投诉、申诉和监督渠道的畅通;对投诉和申诉问题经调查属实的,由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责成复试小组进行复议。

5、复试咨询电话:(02039362077                                

6、投诉举报电话:(02039325774,邮箱:jwb@gzarts.edu.cn                                

九、其他

我校不再发放书面的复试通知。请各复试考生于51416:00前发邮件到各复试组织部门邮箱确认(联系方式见附件3),邮件要求如下:

邮件主题:考生编号+考生姓名+报考研究方向+2020年复试回复。

邮件内容:本人已知悉广州美术学院复试通知,本人将(参加或不参加)复试。

附件:

1.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pdf

2.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名单(含分数).pdf

3.广州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组织部门联系方式.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0512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