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美术学院关于2021年普高招生“美术类”“设计类”专业志愿填报办法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1-06-25 16:06  阅读数:

各位考生:

为进一步响应国家有关深化考试招生改革精神,更好地开展招生录取工作,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美术类”“设计类”专业实行大类招生、大类录取,考生专业志愿填报办法具体分以下两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

1、填报时间:各省(市)高考志愿填报阶段,具体按各省(市)教育考试院安排为准。

2、填报对象:已参加省级美术学和设计学类统考并合格、且参加我校“美术类”或“设计类”校考并成绩合格的考生;

3、专业(类)选择:直接填报“美术学类”或“设计学类”。

4、填报系统:各省(市)高考志愿填报系统。

5、录取原则:按《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夏季普通高考招生章程》执行。

第二阶段:

1、填报时间:我校“美术学类”“设计学类”录取结束后(预计在20217月中旬)。

2、填报对象:已被我校正式录取到“美术学类”和“设计学类”的考生。

3、专业计划:

4、专业分配原则:各专业分广东省内、外招生计划,分别按照《广州美术学院2021年夏季普通高考招生章程》的录取原则及办法进行专业分配,具体如下:

根据考生综合分从高到低,各专业优先录取第一专业志愿考生。若考生未被录取至第一专业志愿,则按综合分优先,遵循专业志愿顺序的原则,确定录取专业。综合分计算公式:文化总分÷文化满分×30+专业总分÷专业满分×70

5、填报系统:考生使用手机微信扫描(其他方式扫描无效)以下二维码登录“广州美术学院普通本科专业志愿填报系统”,按提示进行填报。

1)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进行注册;

2)人脸识别身份验证;

3)根据个人意愿选择具体专业(招考方向)的志愿顺序;

4)结果预览,可选择返回修改,确认无误后点击提交;

5)成功提交,填报工作全部完成。

6、注意事项:

1)系统操作需通过人脸识别认证,考生必须本人独立完成,不得由他人代办。

2)“美术学类”包括12个专业(招考方向),“设计学类”包括20个专业(招考方向),考生根据个人专业志愿排序,必须满额填报,方可完成填报流程。

3)考生在“广州美术学院普通本科专业志愿填报系统”填报的数据作为考生具体专业志愿选择的唯一依据,我校将以此进行专业志愿分配,以便录取后考生进入具体专业学习,如考生未按要求完成填报,将视为服从专业调剂。

4)在填报期间,考生可修改已提交的志愿顺序,填报时间截止后,系统自动关闭,不得再进行修改。

5)如遇人脸识别不通过,考生须在系统上申请人工审核,上传身份证正面及本人手持身份证照片,学校将于提出申请后24小时内进行审核,考生自行登录系统查看审核结果,通过审核的考生无需再进行人脸识,直接进行志愿填报即可。

6)我校从未委托授权任何单位或个人从事招生代理工作,希望广大考生及家长提高警惕,不要轻信谣言,防止上当受骗。如需了解学校招生详细情况,可关注广州美术学院招生办公室官微(GAFA_ZS)或登陆广州美术学院官方网页查询(网址:http://www.gzarts.edu.cn点击进入“招生就业”专栏),咨询电话:020-84017740020-39362077(请于工作日的9:00-12:00,14:30-16:30来电咨询)。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1625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