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29 21:36  阅读数:

各位考生:

我校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将在7月举行。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我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工作和保障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科目

二、考试地点

三、考生个人防疫和信息申报工作

按照教育部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工作的精神,高考考生要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为确保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所有考生须按如下事项做好个人防护和信息申报工作:

(一)考前准备——考生健康情况监测

1、所有考生79日前须了解本人所在地高考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并按要求严格执行,79日至考试前须通过“粤康码”(“粤康码”用户端说明书见附件一)进行健康信息申报,具体申报时间如下:

2、考生须如实填写《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行动轨迹监测表》(见附件二,请考生用A4纸自行打印,如实填写并亲笔签名),于考试当天上午进入考点时交工作人员检查,合格后方可进入考场。

3、根据我省卫生防疫相关规定,从境外或高风险地区返粤及“粤康码”红码的人员,须按当地要求先隔离14天。

4、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应立即报告我校,按规定及时就医排查。相关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本场考试。

5、未按要求申报的考生须提供考前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本场考试。

6、正处于隔离医学观察治疗、集中隔离观察期的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复检阳性人员、无症状感染者的考生不得参加本场考试。

7、考生如有隐瞒病情及接触史,引起影响公共安全的后果,将取消考试资格或考试成绩,同时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二)考试实施

1、考生入场、候考和考试

1)所有考生要求佩戴口罩,逐一检测体温。

2)考前60分钟起,考生凭专业准考证、身份证和《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专业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行动轨迹监测表》,沿体温检测通道,分散有序入场,保持间隔。

3)临时出现体温异常的考生,根据医疗卫生专业人员指引,先在临时观察区进行复核评估后作下一步处置。    

4)考前14天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可疑症状、有境外或中高风险地区活动轨迹、或“粤康码”为红码的人员在发热通道凭准考证、身份证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材料,经卫生专业人员评估后,具备条件的,由专人引导,前往备用隔离考场。

5)考生进行身份核验时需摘除口罩,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核验。

2、备用隔离考场考务安排

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者,须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3、考试结束

考生散场时要按考点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

四、其它

1)考试大纲按《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简章》执行

2)请考生密切关注我校招生办官网(http://zs.gzarts.edu.cn/)及官微(GAFA_ZS)发布的相关信息。如有其它疑问,电话联系020-39362077020-84017740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2020629

附件一: “粤康码”用户端说明书.pdf

附件二: 广州美术学院2020年普通本科招生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及身体健康状况监测表.pdf

广州美术学院招生考试中心
  • 020-84017740/39362077
  • zsb@gzarts.edu.cn